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济南为14万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2019年01月23日 10:08 来源:大众日报打印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持证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服务项目部署会上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将继续为持证残疾人投保,不同的是,今年的保险条目由设计招标时的7项内容增加至14项;赔付额度较招标文件标准均有大幅度的提高,更注重残疾人本人受益。保险责任包含意外身故及伤残、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重大疾病以及定期寿险等,个人风险保额21.87万元,合计风险保额近270亿元。

  近年来,残疾人发生意外伤害的情况时有发生,给受害残疾人家庭带来沉重经济负担。全市持证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服务项目,就是根据济南市残疾人的现实需求专门设计的一项惠民工程。据了解,从2016年7月1日开始,市残联、市财政共同为全市持证残疾人每人购买30元意外伤害保险。该项目实施两年半来,已理赔5000余人次,理赔金额达1200余万元。

  据济南市残联相关人员介绍,济南市是全省首个实现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的城市,项目将济南市持证残疾人全部纳入保险范围,尤其将精神类残疾人这一保险行业对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不予受理的人群纳入其中。凡济南市户籍的持证残疾人不论是否就业年龄阶段、不论残疾类型和级别、不论意外伤害所处场所、不论家庭是否贫困、不论是否伴有其他任何轻重度疾病,均被列入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范围,享受同等理赔待遇。目前,这一项目惠及全市14万多名持证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