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让监管贯穿于政府购买服务全过程

2019年02月19日 08:3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财政局去年以来通过完善购买工作机制、加强购买预算约束、严格购买服务程序、强化购买评估监管及提升购买服务信息公开透明度等举措,扎实推进该区在社会保障、公共安全、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据了解,该区建立起了“政府统一领导、财政部门牵头、项目单位实施、社会力量参与和监督部门跟进”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购买工作机制,将政府购买服务所需资金列入财政预算,从部门预算经费或经批准的专项资金等既有预算中统筹安排,原则上不新增支出,坚决杜绝无预算采购和超预算采购。同时,严格购买服务程序,强化购买评估监管。让监管贯穿于购买服务的全过程,确保资金的使用效率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统计显示,该区去年实施政府购买服务项目13个,合同签约金额6600余万元,发展壮大相关社会组织16个,有效地加快了政府职能的转变,提高了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顾军生 王孝勇 吕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