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安庆市“四规范”推进政府购买服务

2019年04月17日 08:28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规范预算编制。综合物价水平、工资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费用成本和财政支付能力等因素,科学合理编制调整预算。并制定严格的项目评估标准与制度,规范政府购买服务资金使用行为。2018年,全市共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项目249个,预算6.91亿元。

  二是规范购买流程。依法确定采购方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或者单一来源采购等多种形式择优选择承接主体,并将履约情况与其后续竞争挂钩,建立优胜劣汰的动态调整机制。

  三是规范社会组织。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引导功能,支持各类社会组织发展,建立良性的市场竞争关系。重点培育和发展公益性、救助性、维权性、协调性的社会组织,开展教育培训,着力规范社会组织行为,提升服务水平。

  四是规范监督体系。量化政府购买服务的绩效指标,构建科学合理的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绩效评估体系,并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绩效评价。并将民政、工商管理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评价结果纳入综合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