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山东:以竞赛促规范,扎实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2019年10月29日 10:11 来源:山东省财政厅打印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山东各地积极稳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成效显著。今年7月,财政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全国政府购买服务知识竞赛的通知》,山东以竞赛为契机,扎实做好竞赛组织工作,进一步广泛宣传政府购买服务政策,促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一、高度重视,及时通知。接到通知后,我省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转发通知至全省各市、县(市、区)财政局,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二、扎实组织,广泛宣传。通知下发后,省财政厅除了通过正式发文渠道向各市和各省级预算单位通知外,还通过厅门户网站、中国山东政府采购网以及厅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扩大知晓面。
 
  三、精心准备,材料齐全。为做好政府购买服务知识的普及和推广,省财政厅印发宣传手册,发放《政府购买服务知识问答》,为参加竞赛者提供学习材料。
 
  四、激励相容,全员参与。为扩大政策的宣传效果,鼓励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参与竞赛,采购代理机构人员参加竞赛并获奖的,视同参加一次培训;评审专家参加竞赛并获奖的,视同参加一次考试。在全省掀起了学习政府购买服务相关政策规定和《政府购买服务知识问答》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