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福建2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入选财政部案例汇编

2020年11月18日 11:38 来源:东南网打印

    东南网11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据省财政厅消息,财政部《政府购买服务案例汇编》近日印发至各级各部门,供各地在实践中学习参考,我省建宁县的“互联网+医养”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和龙岩市中心城区环卫保洁一体化服务项目被选入汇编。

    《汇编》集中收录了全国40个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优秀案例。我省入选的两个项目,都较好体现了政府购买服务在利用社会力量参与完善公共服务、有效提高服务效率的经验做法,都具有性价比高、满足公共服务需求的特点。

       建宁县“互联网+医养”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以特定老年群体为对象,通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这一运营主体,搭建“互联网+医养”服务平台,为老年群体提供跟踪回访、生日祝福、气候提醒等一系列线上信息呼叫服务,以及助洁、助浴、助医等线下生活照料服务;龙岩市中心城区环卫保洁一体化服务项目,将城区环卫保洁各分块项目,整合为一体统一运营,借助环卫机械高效率清扫优势,建设智慧环卫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对城市环卫业务的信息化、流程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