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中国政府采购网>关于本网>网站发展>正文

要重视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

2007年08月02日 11:37 来源: 【打印】    

    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是整个政府采购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反映政府采购工作的主要工具,也是给领导提供决策和制定宏观调控政策的依据。因此,正确及时做好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必须引起各级采购管理部门的重视。
  近年来,采购领域中“重政府采购业务操作,轻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的现象相当普遍,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的季报、年报工作“不催不报,催了瞎报”,出现了“数据失实、失误”的问题,给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正确数据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各级采购管理部门应清楚认识到,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是整个政府采购内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加强政府采购工作,合理安排与管理支出费用,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采购管理部门要定人定责任,负责此项工作,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克服“三分统计,七分估计”的观念,牢固树立正确的统计意识,切实正确及时地做好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

关于本网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1999- Ministry of Finance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稿件接收邮箱:editor@ccgp.gov.cn 政府采购信息服务:北京支点国际资讯投资有限公司 pii@ccgp.gov.cn

联系电话:010-63819312\13\14\15 | 采购公告转805、806 | 编辑部转857 | 甲级代理机构资质、专家系统请拨400-810-1996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