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采购计划管理系统用户使用数字安全证书相关事宜的说明

2017年12月26日 09:0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自2018年1月起,财政部将采购计划管理系统逐步迁移至互联网运行,根据《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为保证用户登录安全,中央预算单位应使用数字安全证书(以下简称“CA”)登录财政部采购计划管理系统。关于CA申领的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自2017年12月25日起,使用“财政部采购计划管理系统”的预算单位开始申请CA。

  二、“财政部采购计划管理系统”的用户,无论以前是否在财政部申领过CA,都必须填写“外部机构证书申请及变更表(外网)”(见附件一),交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CA由财政部统一制发,原则上为每个单位提供2个CA。

  三、一级预算单位需将本级的申请表在2017年12月29日前报送到财政部。下级预算单位需要按要求填写“外部机构证书申请及变更表(外网)”并盖章后,交由一级预算单位计划系统主管人员汇总登记。待所有预算单位申请表收齐后,由一级预算单位主管人员统一在2018年1月31日前将下级预算单位CA证书申请表(已盖章)和汇总表(见附件二)统一报送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其中,汇总表的电子版应一同上报。

  四、申请流程:
  申请用户登录中国政府采购网点击右上方“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或访问网址(http://pub.ccgp.gov.cn/loginx/)进入操作界面。根据提示选择相应系统下载“外部机构证书申请及变更表(外网)”进行填写。
  各一级预算单位应在规定期限内将本部门“外部机构证书申请及变更表(外网)”申请表填写完成交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

  邮寄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27号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
  收件人:中国政府采购网CA 收
  邮 编:100071
  服务支持电话:4008101996

2017年12月25日

  附件一:外部机构证书申请及变更表(外网)
  附件二:财政部采购计划管理系统U-key申请汇总表
  示例图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