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山公司新型除尘器高效脱硫

2008年07月30日 09:21 来源:中国化工设备网 | 打印

   湖南省树山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的SPX型湿式喷雾旋流高效除尘脱硫脱氮一体化装置技术现已入选2008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推广项目。该装置除尘效率达99.7%,脱硫效率达90%,出口烟气含湿4.7%(远低于允许值8%),适用于1~1500吨/时锅炉烟气、烟尘一体化治理。
    SPX 型装置与其他除尘脱硫技术产品的不同点在于:它靠离心力原理除尘,靠离心力原理脱水,靠旋流增长路程以增加脱硫时间、表面和反应效率。使用过程中不积灰,不堵塞,采用全花岗岩结构,耐磨耐腐蚀,寿命可达30年以上。该装置拥有5项最新专利,即文丘里装置专利、布水装置专利、脱水装置专利、圆筒脱水副塔专利、循环水系统装置专利。
    2001~2002年,在山西阳泉煤业集团发供电总公司第二热电厂项目中,有4台SPX-35型湿式喷雾旋流花岗石脱硫除尘器被应用到4台35吨/时循环流化床锅炉上。运行测试表明,烟气含湿仅4.7%,排尘浓度182.96毫克/标准立方米,二氧化硫排放浓度 846毫克/标准立方米,脱硫效率84.11%,除尘器与锅炉同步运行率达100%。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