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定制结构碳交易最大单合同签订

2015年06月12日 14:35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 打印

  6月10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与壳牌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签订一份国内迄今成交量最大的定制结构碳交易合同。这一具有创新性的定制合同,不仅包含配额、减排量资产的交易,而且包含非标期权的构思,对促进碳市场健康发展的交易类型进行了有益尝试。

  壳牌是全球较大的二氧化碳交易商之一。此次签订的合同是壳牌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在我国签订的第一单合同,其中包含排放许可证和碳排放补偿交易。

  这个合同的签订,使壳牌能源(中国)有限公司成为我国第一家参与碳排放市场交易的外商独资企业。此次合作体现出双方对中国碳排放交易的支持和共同推动国内碳排放市场发展的承诺。

  目前,在我国碳交易市场,符合规定的交易商可以通过交易各种环境产品,包括排放许可证和碳排放补偿,实现排放达标或完成节能减排义务。

  广州是我国7个碳排放交易试点市场之一。广东是我国目前最大的试点碳市场。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