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环检机构做诚信承诺 违反承诺将被清除出环检市场

2015年11月09日 11:04 来源:中国环境报 | 打印

  山东省枣庄市日前组织11家环检机构开展自查自纠整顿,签订诚实守信承诺书,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环检机构诚实守信依法经营。

  枣庄市要求各环检机构与环检设备生产供应商按照统一的格式签订诚实守信承诺书,制作统一大小承诺书张贴于站点内的宣传栏、服务大厅等明显位置,并向社会公开承诺各方责任,接受社会监督。枣庄市、区(县)两级环保局设立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举报违规违法行为。

  同时,枣庄市加强机构检测全程控制,严格控制外观查验,对于明显冒黑烟或蓝烟的、擅自非法改装排气污染控制装置的,复检不出具二级资质维修企业提供的维修证明的车辆,坚决不予上线检验。严格按照国家、省规定的检测方法和程序、规范开展检验,切实提高各站点的检测质量。加强人员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提升技术水平和道德素质。

  据了解,自查结束后,枣庄市环保局将对环检机构整顿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凡违反承诺书,存在参数修改、模拟软件等功能,从事或参与检测数据造假,出具虚假检测报告,一律清除出机动车环保检测市场,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