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全国人大代表王滨梅:我为财政部国库司点个赞

2018年03月16日 09:0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3月14日,浙江代表团小组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越剧团副团长王滨梅发言时说的第一句话是:我要为财政部国库司点个赞。

  “刚刚接到财政部国库司相关人员电话,对前两天我在小组会上提到剧团采购的桌椅售后维修问题给了积极回应,采购部门也已经联系剧团了解落实。我为财政部国库司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点赞。” 王滨梅说。

 

  会后,记者找到王滨梅,她告诉记者,前两天小组讨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财政部国库司相关人员到会听取代表意见。发言时,我提到4年前剧团采购的一批桌椅售后维修不及时的问题。会后该人员主动找我了解情况。今天国库司相关负责人还主动打电话回复我。“这种态度和效率很让我意外。”

 

  在谈到分管政府采购工作的体会时,王滨梅向记者谈了三点:第一是政府采购制度越来越完善,确立了依法采购的市场规制,有效规范了政府支出行为和政府采购市场交易秩序,规则越来越清晰。在简政放权改革的背景下,采购人自主权更大了;第二是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不断扩大,竞争也更加理性化。恶性低价竞争和高价采购现象越来越少;第三是采购越来越专业。由于单位性质决定,浙江越剧团经常采购专业的舞台设备或订制戏服,现在通过政府采购都能满足购买需求。

 

  另外,王滨梅也提了两点建议:希望采购部门加大对采购后的履约验收管理,希望政府采购的程序更简洁高效。

 

  一直以来,财政部把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为扎实做好办理工作,着重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加大沟通力度,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5年来,共承办建议提案20207件,其中牵头办理的4125件建议提案均在办结日期前完成答复,按时办结率为100%;会同办理的16082件建议提案也按要求及时向主办部门提供了会办意见。(程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