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财政部2022年立法工作安排 力争年内完成政府采购法等法规修订工作

2022年03月30日 09:24 来源:财政部条法司打印

  2022年,财政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一总抓手,不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建立现代财税体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全年具体立法工作安排如下:

  一、力争年内完成政府采购法(修订)、资产评估法(修订)、注册会计师法(修订)的起草工作,及时上报国务院;力争年内完成行政单位财务规则(修订)等规章项目。

  二、稳步推进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修订)、财政预算评审管理暂行办法、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修订)、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修订)、企业财务通则(修订)、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等项目的起草工作。

  三、根据实践需要对其他财政、预算管理领域的立法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