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关于举办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年06月29日 10:1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财办库〔2022〕150号

各中央预算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各有关单位:

  2022年6月29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以下简称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20年来,以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为统领、以部门规章为依托、涵盖70余份规范性文件的政府采购法律制度框架已基本形成,政府采购工作已全面步入法治化轨道。

  为在政府采购领域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国财政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营造良好的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学习氛围,推动政府采购相关从业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社会公众更加熟悉、理解和支持政府采购工作,财政部国库司(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联合中国财经报社共同举办“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举办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采用网上答题方式进行。试题范围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方案详见附件1。

  (二)举办“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政府采购法治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征文活动。

  征文活动采用电子邮件投稿方式进行。征文主题围绕展现20年来政府采购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对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促进反腐倡廉、推动政府治理、实现国家经济社会目标的作用;分析目前政府采购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对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增强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的意见建议。征文启事详见附件2。

  二、工作要求 

  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本次系列活动的宣传组织工作,积极动员相关人员参加。通过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政府采购法律法规,提高相关人员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的认识和应用水平。系列活动中遇到问题,可及时向中国财经报社、中国政府采购报社沟通反映(联系方式见附件)。

  附件:1.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2.“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政府采购法治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征文启事

  财政部办公厅

  2022年6月27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