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国际PPP

《金砖国家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良好实践》公开发布

2017年10月11日 08:17 来源:财政部ppp中心打印

  PPP模式在金砖各国已取得显著进展,但各国间缺乏有效的交流合作机制。围绕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并为满足各国大量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需求,金砖各国就PPP合作达成共识。
  2017年9月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在中国厦门举行第九次会晤。会上,金砖国家协商一致通过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宣言》强调金砖国家加强财金合作的重要性,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满足金砖国家发展需要,认可金砖国家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就PPP合作达成的两项共识:分享PPP经验,开展金砖国家PPP框架良好实践;金砖国家成立临时工作组,就通过多种途径开展PPP合作进行技术性讨论,包括如何根据各国经验利用多边开发银行现有资源、探讨成立一个新的PPP项目准备基金的可能性等。
  基于金砖各国PPP实践、双边合作和多边国际组织的成功经验,围绕政府支持、制度框架、机构建设、激励措施和项目管理五方面,2017年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通过了《金砖国家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良好实践》(以下简称《良好实践》)。《良好实践》作为开放、非强制、参考性质的经验总结,可供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借鉴,并将成为加强金砖各国PPP合作联动的平台。
  《良好实践》全文请见附件。金砖各国未来可在进一步协商基础上对其进行补充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