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理论研究

数说PPP

2017年11月13日 10:58 来源:中国财经报打印

   日前,财政部PPP中心发布第8期季报,对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相关信息进行了公开。

  14220个 17.8万亿元 

  截至2017年9月末,按照要求审核纳入项目库的项目即全国入库项目14220个,累计投资额17.8万亿元,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兵团和19个行业领域。其中,6778个项目处于准备、采购、执行和移交阶段,均已完成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审核,纳入管理库,投资额10.1万亿元;7442个项目处于识别阶段,尚未完成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审核,是地方政府部门有意愿采用PPP模式的储备项目,予以入库可为市场提供更多可选项目,纳入储备库,投资额7.7万亿元。

  100%、100%、75.6%  

  季报统计显示,PPP示范项目总体推进情况良好,处于准备、采购阶段的项目数和投资额均逐月减少,落地项目数和投资额逐月增加。

  第一批PPP示范项目自去年年末以来、第二批自今年1季度末以来已100%落地。截至9月末,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落地388个,落地率75.6%,环比增加77个落地项目,投资额2336亿元,落地率提高15个百分点;与去年末相比,增加168个落地项目,投资额4111亿元,落地率提高32.7个百分点。

  超四成  

  据统计,全国PPP示范项目的开工情况良好。截至9月末,已开工的落地PPP示范项目有243个,占落地项目总数的42.5%。其中,山东(含青岛)已开工项目有31个,占该省落地项目数的70.5%;安徽已开工项目有23个,占该省落地项目数的60.5%;云南已开工项目有22个,占该省落地项目数的46.8%;其余省份开工数量均少于20个。 (于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