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江苏

江苏省PPP项目信息公开质量检查工作启动

2020年03月18日 10:0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根据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财金﹝2017﹞1号)等文件要求,近日省财政厅印发通知,部署全省各市县财政部门开展2019年度PPP项目信息公开质量检查,该项检查将于3月底前完成。

  本次检查紧扣财政部《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的通知》(财办金﹝2017﹞92号)、《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财金﹝2019﹞10号)和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提高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信息公开质量的意见》(苏财金﹝2019﹞2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财政监督的意见》(苏财金﹝2019﹞53号)等政策规定,要求各市县财政部门对所有已入库项目在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信息披露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关注项目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完整性、规范性。结合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新平台)2月初上线运行实际,对平台在项目基础信息、准备阶段、采购阶段、执行阶段等方面新增的60多项必填内容,要求各市县财政积极联系实施机构等部门进行增补填报。

  省财政厅要求各市县财政局高度重视PPP项目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专人做好平台日常管理维护,加强与实施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社会资本、金融机构、项目公司、咨询机构和专家的联络协调,做好新旧平台转换衔接,不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