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江苏

泰兴生态环境提升PPP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年09月21日 09:01 来源:中国江苏网打印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在位于泰兴经济开发区的污水处理及生态环境提升PPP项目施工现场,150多名建设者顶着烈日加紧进行项目主体施工,预计到9月底,项目的结构施工即将完成。 

    “目前,场内有10个班组在进行施工,最大单体是一个AO生化池,占地面积92200平方米。”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说,为应对近期的高温天气,施工方实行了错峰上班,以确保建设进度。 

    泰兴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及生态环境提升PPP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160亩,建设内容包括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工程、生态环境整治工程、生态环保研究院工程等3个子项目。其中,工业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为5万立方米/天,计划于今年底建成试运行。 

   2019年9月,中交生态与中交一航局、中法水务等6家股东共同出资成立中交苏伊士泰兴环境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泰兴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及生态环境提升PPP项目。包括新建工业污水处理厂及1座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改造1座污水提升泵站并配建1座事故应急池。此外,还包括建设生态湿地、污水管网并进行生态环境整治以及水体生态修复工程、生态绿化工程。污水处理厂将服务精细化工园区内的工业客户,设备采用国际先进工艺,保障处理后的废水达到排放要求,建成后能完全满足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的需要。 

   中交一航局污水处理厂工区现场负责人董长青介绍称,该污水处理PPP工程是落实“长江大保护,保护母亲河”行动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控制园区企业对周围水域的污染,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多赢。 胡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