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内蒙古

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稳步推进生态建设PPP项目

2017年09月14日 08:16 来源:财政部打印

    今年5月—7月,西乌珠穆沁旗引入蒙草公司实施生态建设PPP项目,修复辖区内部分退化、沙化草地,项目总投资约为1300万元,修复地点位于巴彦花镇、巴彦胡舒苏木、乌兰哈拉嘎苏木,涉及6个嘎查,19个牧户,39个地块。治理面积共计7620亩。

  在修复治理过程中,采取因地制宜、因不同程度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其中:对1718亩风蚀坑、重度区域采取机械场地平整+插植沙障+补播草籽+铺设枯草方式进行治理;对54亩中度区域采取插植沙障+补播草籽+铺设枯草的治理方式;对67亩流动沙堆:补播草籽+铺盖苇帘治理方式;对5781亩轻度度沙化草地围栏封育+补播草籽治理方式。为进一步强化后期管护,嘎查委员会与牧户签订5年的管护合同。此次修复退化、沙化草地工程项目科学选择草籽,采取一年生和多年生种子混播,豆科和禾木科混播的方案,播种量为4kg/亩。通过对退化、沙化草地的有效治理,流动沙丘得到固定。随着流沙固定和草原面积的增加,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改变,使草原沙化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草原固沙能力增加,草原上的流沙经过科学修复,加上草本枯枝落叶和其他微生物的分化瓦解,沙地土壤变得肥沃。该工程项目的实施提高了牧民的生态保护意识,进而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了助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