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东

潍坊市“1126”工程推动PPP工作全面提速

2018年04月10日 08:55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明确一个目标。即完成“PPP融资规模达到全省10%以上”这个刚性任务,强化重点项目建设投融资支撑。

  二是实施好一个规划。围绕增强项目谋划运作科学性,完善项目目标管理体系,我们统筹测算可用财力,面向全市征集项目,编制形成《潍坊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期规划(2018年—2020年)》。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地级市编制完成的PPP中期规划。规划共征集项目135个,估算总投资1434亿元。下步,我们将按照“一次规划、分年实施”原则,着力加快项目孵化与推介,确保全市2018年落地项目40个、投资额400亿元,到2020年底全市累计落地项目达到160个,总投资额1500亿元,成功打造10个以上国家、省级示范项目。

  三是打好两大片区攻坚战。围绕打赢片区开发决胜战役,全面推动工作提速,尽快实现项目进入财政部项目库,抓紧谈判确定合作社会资本方,同步推进北辰中学、片区招商等先期工作,力争上半年全面启动建设,年底前初具规模。

  四是强化六项重点措施。围绕加快项目落地,抓好项目储备、招商推介、引领示范、政策激励、能力建设、督导考核六方面工作,确保实现年度规划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