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上海

青浦区财政局多措并举促进PPP工作开展

2016年12月09日 08:43 来源:财政部打印

  今年以来,青浦区财政局完善管理制度,主动对接服务,规范业务操作,加强风险管理,加快PPP项目落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完善管理机制。拟定《青浦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并经区政府同意转发;会同青发集团初步拟定《青浦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基金实施细则(试行)》,为PPP项目在该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主动对接服务。对区内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主体,主动开展政策对接,主动作为,通过专题集中培训、上门业务宣贯等多种形式,使项目单位熟悉PPP基金申报流程,准确把握中央、市相关政策依据,为项目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规范业务操作。加强青发集团PPP基金的专户管理,严格专款专用,选择一个或多个入围财政部门代理业务的商业银行进行托管。同时,通过建立青发集团PPP基金管理考核机制,规范运营流程,提高基金绩效。

  四是加强风险管理。对该区PPP项目开展物有所值和财政可承受能力评价工作,综合运用定性定量相结合的办法,合理界定财政支出责任,严防承诺固定回报等情况的出现,确保该区PPP项目在有效防范和控制财政风险的前提下顺利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