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西

壶关县财政局多措并举 大力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

2018年08月20日 09:56 来源:财政部打印

   2017年以来,壶关县财政局在省财政厅、市财政局的正确指导下,主动作为、大胆探索,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简称PPP模式),着力破解县域建设发展融资难题,为推进壶关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出台保障政策,规范项目操作流程。以“高位推动、强化调度、力促项目”为目标,成立了壶关县财政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明确了PPP中心工作职责,加强项目的政策研究、项目入库等工作。制定具体操作步骤,并明确每个步骤的工作内容,以加强对PPP工作的指导。

  二是积极主动参加专题培训,加强业务交流。注意加强法律政策和各项业务知识学习,并虚心向先进地区学习,以尽快熟悉和掌握政策动态和工作动态,减少摸索时间,少走弯路。壶关县财政局高度重视PPP学习培圳工作,多次派人参加了省厅、市局及专门的PPP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PPP政策、操作培训和项目推介会。有组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分期分批选送PPP中心及县发改局、县住建局等单位业务人员参加省、市专题培训班学习,切实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三是有序推进PPP项目实施。目前,壶关县“两路三街”拓宽改造工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已成功签约落地,壶关县龙丽湖周边综合改造项目“一案两评”工作已经评审通过,壶关县集中供热扩容改造项目前期工作也正在积极准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