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新疆

克拉玛依市“三着力”推进2017年PPP项目

2017年03月23日 08:14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加快推进克拉玛依市PPP项目的落地,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财政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积极落实“三个着力点”。

  一是积极探索建立社会资本提前介入和谈判机制。建立PPP社会资本方提前介入和谈判机制,是找准双方利益着眼点的一剂良方。多次、深入的谈判机制有助于帮助政府方和社会资本方界定自己的权责利。

  二是主动作为,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为保障PPP项目的资金需求,与多家金融机构洽谈产业基金的设立,充分发挥“四两拨千斤”杠杆效应,并结合本市产业发展现状,加快PPP项目对接,积极推动产业基金落地生效。

  三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以财政部PPP项目信息公开办法为指导,确保本市PPP项目信息真实、完整、准确。按照常态化要求,除涉密信息外,及时向社会公开项目信息,为各参与主体提供公开透明便利的优质环境,推动PPP市场公平竞争、规范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