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新疆

阜康市财政局精准施策强力推进PPP项目

2017年04月05日 08:15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加快2017年PPP项目的落地,阜康市财政部门认真研究政策导向,精准施策,积极采取EPC+PPP等多种投资、融资模式,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强力推进PPP项目的实施。

  一是主动出击,创新机制。通过公开招标,将有一定业绩和能力的咨询机构组建成立了PPP项目专业咨询服务和机构库,入围咨询机构十家,为PPP项目的实施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二是建立社会资本提前介入模式。尝试开展项目竞争性谈判和框架协议签订工作机制,此举有助于帮助政府方和社会资本方明确各自的权责利。中建五局,中建六局、湖南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等六家公司就项目情况进行磋商、谈判,最终确定一家公司签订框架协议,目前打包项目共计4 个。

  三是重点环节严格把关。项目采购统一在自治区政府采购网上公布,按照规范操作,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为社会资本方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

  四是开展每周汇报制度。PPP中心每周向党委、政府上报PPP工作动态,反映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党委、政府召集会议为每个项目会诊,建立完善的项目工作流程,力推PPP项目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城市轨道列车建设项目和资源路横五路道路工程项目进展较快。

  五是PPP信息公开制度。在信息平台上真实、完整、准确向社会公开PPP项目信息。确保推进的PPP项目公开、公平、透明度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