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新疆

昌吉州加速推进2017年PPP项目工作

2017年04月10日 08:13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提早谋划项目,提高项目质量。紧密结合“十三五”规划,坚持高点定位、高标起步,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和可用财力情况,认真落实“两个强制”要求,规划并储备一批含金量较高、社会需求大、行业前景好的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领域的PPP项目,指导县市(园区)重点规划储备一批交通、环保、水利、能源、科技、片区开发、健康养老、特色小镇等龙头骨干项目。

  二是不断完善制度,优化操作流程。严格落实联评联审制度,整合部门资源,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梳理自治州目前出台制度中与现实操作不相符问题,总结操作流程中影响进度的环节,在规范操作基础上不断完善、优化,实现简便易行,建立更加清晰完整的制度体系。

  三是重点做好项目的规范运作,打造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严格按照操作指南和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规范运作,督导县市、园区项目规范操作,严禁通过保底承诺、回购安排、明股实债等方式包装PPP项目进行变相融资,确保交易结构的合理性;督导国家示范项目规范运作,总结示范项目规范操作经验,在全州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范例,供学习、借鉴;组织评选自治州优秀项目,梳理、总结成功案例,供全州借鉴。

  四是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干部素质。举办集中培训班一次,聘请PPP领域资深专家前来授课,不定期组织业务人员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相互交流学习。

  五是加大监督力度。严格执行月报告制度,及时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与县市共同寻求解决办法,助推项目落地和顺利实施。

  截止目前,已落地项目1个,投资额38.17亿元。进入政府采购阶段3个,投资额7.17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