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新疆

昌吉市启动“阳光食品”PPP项目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7年06月09日 08:26 来源:央广网打印

    央广网昌吉6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市台记者刘杰) 昨天下午,新疆昌吉市启动“阳光食品”PPP项目,对全市遴选出来的413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形成监管方式信息化、社会监督透明化、加工流程规范化的管理模式,确保全市人民的食品安全。

    昌吉市乐活小镇作为“阳光食品”PPP项目的先行试点单位,入住的123家餐饮商家将于近期集中在厨房操作间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本月底之前可全部安装完毕。昌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可以在视频监控室或者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到各餐饮商家工作全景及食品加工全过程。

    乐活小镇餐饮商户马蓉说:“我觉得挺好的,对于我们经营者来说,本身也是按照规范操作流程进行的,安装了这个之后,对我们的行为能起到监督的作用,也能让消费者更加放心。”

    “阳光食品”PPP项目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昌吉市人民政府专门印发了《昌吉市“阳光食品”PPP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从政府层面强化“阳光食品”建设。

    昌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新建介绍:“主要是利用大数据管理食品安全,实现食品安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监管,让老百姓明明白白的消费,让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得到进一步的保障,实现了食品的生产、经营餐饮的全程监管模式。”

    按照相关要求,昌吉市食药监局已经遴选出了413家基础设施条件较好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作为“阳光食品”PPP项目示范点,先行培育打造,在食品行业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并通过行业培训、约谈、座谈等方式让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了解“阳光食品”建设的积极意义。同时,让食品生产经营者懂得“阳光食品”建设与市场营销的关联性和相辅相成性,不断提高经营者的责任意识,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力争到2018年年底在昌吉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中“阳光食品”PPP项目实现全覆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