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云南

云南省在沪推介PPP项目 81个项目总投资达1800多亿元,涉及12个公共服务领域

2017年11月02日 14:27 来源:云南网打印

昨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7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上,我省总投资1800多亿元的81个PPP项目首次亮相并举行专场推介。

本届论坛由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主办,主题为“新理念、新思想、新功能,打造PPP合作命运共同体”。财政部副部长、PPP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耀斌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当天举行的云南省专场推介会上,省财政厅负责人向融资机构、企业及社会各界介绍了我省为PPP项目的落地、规范发展、防控风险制定的一系列财政奖补政策和保障机制。昆明、楚雄、普洱、昭通、红河、大理、保山、德宏等州市及空港科技园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

我省专场推介项目,涉及交通运输类、城镇综合开发类、生态建设及环境保护类、农林水利类、科技类、社会事业类(含旅游、文化、教育、体育、养老等)、政府基础设施类等12个公共服务领域。

据了解,上述推介项目均为各州市和省级有关部门,根据财政部和我省推广运用PPP模式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当地“十三五”规划、“五网”建设、“八大产业”等推出的一批涉及民生领域的重点项目,其中超过100亿元的大中型项目5个,50亿元以内的中型项目31个。

截至10月30日,全省共有546个项目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库,涉及交通运输、市政公用、水利建设、教育、科技、文化等19个公共服务领域,总投资额13392.14亿元。进入采购和执行阶段项目共计223个,落地率为33.80%。其中,国家级第二批、第三批示范项目58个,总投资2430多亿元,示范项目数量连续两年居全国第二位,项目落地率为82.76%;云南省级第一批示范项目41个,总投资1869.68亿元,项目落地率为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