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云南

文山州财政局“五个狠抓”推进PPP工作成效明显

2017年12月18日 08:46 来源:财政部打印

    2017年以来,文山州财政局紧紧围绕财政部门在PPP工作中的职能职责,采取五个狠抓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PPP工作有效开展。一是狠抓思想认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PPP工作;二是狠抓前期工作,着力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三是狠抓配合协调,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四是狠抓PPP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软实力;五是狠抓工作成效,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文山州财政局共组织参与PPP相关专题培训6次,参训人员160余人次;组织参与PPP相关宣传推介活动2次,发放宣传册300余册,对接潜在社会资本方60余次;征集、完善潜在PPP项目70个,项目总投资达1191亿元;争取20个项目通过省厅审核,19个项目顺利进入财政部PPP平台项目库,项目总投资436亿元,处于识别阶段5个,准备阶段3个,采购阶段6个,执行阶段5个。 

  文山市城南地下综合管廊、国家第三批示范项目文山市第一中学城南校区等一批项目、省级第一批示范项目广南至那洒高速公路项目顺利签订PPP合同,落地实施。丘北轨道交通4号线、文山州乡镇“一水两污”和文山市城北体育馆等项目有序推进,进展顺利,天保口岸国际货场等一批新项目前期工作稳步开展,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