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年春节专题 » 信息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五百一十号)

2017年12月22日 09:2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根据《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9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关对“中华骨髓库2017年度8.28万人份HLA分型检测服务采购项目”(以下称本项目,项目编号:TC17046AZ作出投诉处理决定公告如下:

一、相关当事人名称

投诉人:北京诺诗康瀛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址:北京市昌平区科技园区振兴路2号院5号楼东侧34

被投诉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

  址:北京市东城区干面胡同53

当事人: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14号院9号楼

二、基本情况

投诉人北京诺诗康瀛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因对被投诉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以下称采购人)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招标文件评审标准中“供应商实验室获得国内外实验室认可证书的情况,提供相关证明文件”为倾向性、排他性条款。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三、处理结果

关于投诉事项。经审查,招标文件关于提供“供应商实验室获得国内外实验室认可证书”的要求是采购人根据项目特点和合同履行的实际需求设置的评分项,不是资格条件。同时,国内外有多家机构可对此类检测实验室进行认证,且通过类似认证的实验室数量众多,不存在歧视性、排他性。投诉事项缺乏事实依据。

综上,本机关作出处理决定如下:

根据《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处理办法》(财政部令第20号)第十七条第(二)项规定,投诉事项缺乏事实依据,予以驳回。

       201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