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中国政府采购网各地方分网数据接口建设的通知

2016年01月25日 21:06 来源:打印

关于加强中国政府采购网各地方分网数据接口建设的通知

中国政府采购网各地方分网用户:
  为促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落实《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15〕135号)(以下简称《通知》)有关要求,提高中央主网与地方分网信息共享力度,中国政府采购网已于2015年8月完成了数据接口的升级改造工作。根据《通知》要求,中国政府采购网各地方分网用户应当按照中国政府采购网数据接口规范要求,尽快开展地方分网与中央主网的接口升级、改造工作,建立与中央主网的数据接口对接,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和共享。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尚未与中国政府采购网建立数据接口的地方分网,应尽快与中国政府采购网取得联系,索取数据接口程序与接口规范。中国政府采购网会为各单位提供技术服务支持。中国政府采购网数据接口规范下载地址为:http://www.ccgp.gov.cn/jiekou/
  二、已建立数据接口的地方分网,由于使用的旧版本数据接口规范与《通知》中要求的必须公开的信息字段不符,无法与中国政府采购网现行的数据接口对接。因此,已建立数据接口的用户也需要进行升级改造。为了不影响地方分网数据接口正常运行,保证数据推送畅通,请联系中国政府采购网索取新版数据接口程序与接口规范,并对现有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新版数据接口规范按照《通知》中“信息公开”要求新增部分必填和扩展字段,详细字段说明见《中国政府采购网新旧采购公告系统接口规范对比说明》。
  升级改造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中国政府采购网。
  联 系 人:张艳娥
  联系电话:010-63819313转800

  附件:中国政府采购网新旧采购公告系统接口规范对比说明

中国政府采购网
2016年1月25日

 

附件:

中国政府采购网新旧采购公告系统接口规范对比说明

  中国政府采购网新旧采购公告系统的接口从三个方面有所差异,以下是对新旧接口规范差异的说明:
  一、根据财政部下发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财库〔2014〕215号)和《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15〕135号)两份文件,新的采购公告接口字段按照‘信息公开’和‘PPP项目’新增相关必填和扩展字段,详细字段说明请下载新的采购公告接口规范说明文档查看。
  二、数据字典方面,新的采购公告接口数据字典从公告类型、采购品目、行政区域为最新版本。旧的采购公告接口相关编码皆为2015年之前的标准。
  三、新的采购公告发布系统是通过开放通用的Webservice访问接口形式,各地方分网使用各个平台或语言,均可通过Webservice请求,向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告发布系统提交各类符合规范的公告数据。旧的采购公告接口是采用java的socket方式访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