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深圳着力打造阳光高效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队伍

2017年12月14日 10:2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日,深圳市财政委员会举办了本年度第三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法纪和业务培训,参加培训的专家逾2000人,是近年来规模最大、针对性最强的一次培训。至此,本年度评审专家培训工作圆满落幕。本次培训于9月底举办了第一场,10月中旬举办了第二场,三场培训共计参与人员逾3500人,为历年之最。专家参培积极性高,培训效果良好。

  之所以举办这次培训,主要是在政府采购领域,法律法规赋予了评审专家对投标文件的评审权和对中标供应商的推荐权,评审专家在行使其话语权和自由裁量权时,容易触碰法律“红线”以及廉洁“底线”,为让评审专家充分知晓并正确行使自身的权利,承担相应责任,加强对专家的管理,市财政委举办了三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法纪及业务培训,力度空前,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外,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将在年内启动专家库重新入库工作,全体在库专家将重核重入,剔除“睡眠”专家,清理归整评审专业户,确保专业对口,着力解决专家不专问题,多措并举,打造一支阳光高效的政府采购专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