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重庆启动2018年代理机构监督检查

2018年07月17日 08:5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启动2018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本次随机抽取了30个2017年在该市代理过政府采购项目的社会代理机构进行检查。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本次检查范围是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抽取了30家2017年在该市代理政府采购项目的社会代理机构,包括重庆国创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四川省富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召春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爱采招标代理有限公司等。

  本次检查涵盖政府采购活动的全过程,主要包括委托代理、文件编制、进口核准、方式变更、信息公告、评审过程、中标成交、保证金、合同管理、质疑答复等10个环节。以及是否建立完善的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制度,是否具备开展政府采购业务所需的评审条件和设施。检查依据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有关制度办法和规范性文件等。检查时间从2018年7月开始,11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自查阶段(7月1日至7月31日)。各代理机构按照检查内容,整理被抽检采购项目相关的文件、数据和资料,对照检查依据对2017年度执业情况形成自查报告。第二阶段为现场检查(9月1日至9月30日)。重庆市财政局将根据被检查单位提供的资料,组成检查小组并聘请第三方检查机构,进行现场检查。第三阶段为处理处罚(10月1日至10月31日)。重庆市财政局将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作出处理处罚。

  重庆市财政局要求各代理机构应高度重视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在自查过程中,要如实反映实际情况,不得提供虚假信息,确保信息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