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大连代理机构监督检查有序开展

2018年08月24日 08:4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大连市财政局日前公布了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名单,确定检查代理机构40家,占全市现有代理机构的25%,其中市本级10家,区市县30家。目前,各项工作正陆续展开。此举旨在全面落实财政部2018年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切实执行“双随机一公开”。

该市首先明确工作任务。即,此次检查工作按照“纵向联动、统一标准、分级检查、依法处理”的原则,由大连市财政局牵头,各级财政部门统一行动。大连市财政局下发《关于2018年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了各级财政部门的职责和分工,制定统一的工作计划表,明确了各检查阶段完成工作的时间节点。

其次,分级开展检查工作。按照检查工作计划,由市县两级财政部门分别对通过随机抽取产生的代理机构进行检查,并由大连市财政局汇总各阶段工作报告。随机抽取的检查名单、检查结果(含处理处罚结果)等在大连市政府采购网公示。

最后,召开随机抽取工作会,公开抽取方案及过程。此次检查由市财政局统一抽取全市检查的代理机构及项目。为保证抽取工作公开透明,大连市财政局向代理机构发出《关于召开2018年代理机构检查随机抽取工作会的通知》,邀请代理机构到会上现场监督抽取过程,并公布了随机抽取的方案。本次抽取分为代理机构抽取和项目抽取,均由电脑程序随机抽取。抽取的代理机构原则上市本级检查要求2017年在市本级完成项目5个以上(含5个),区市县检查要求2017年在所检查的区完成项目5个以上(含5个)。抽取会上,大连市财政局派2名工作人员负责软件操作和数据记录,抽取过程及结果均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会后,代理机构代表对抽取结果进行了签字确认。目前,检查名单已在大连市政府采购网公布,下一步将开展书面检查等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