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湖南:加强业务培训推进政府采购改革

2018年11月16日 08:4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湖南省财政厅近日举办全省政府采购业务培训,近400余位来自全省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和省本级预算单位的采购人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湖南省财政厅巡视员胡良安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如何全面深化全省政府采购改革,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努力实现政府采购创新管理;二是以法治思维为指引,致力推进政府采购规范有效;三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导向,着力实现政策功能精准发力;四是以政治建设为遵循,全力加强政府采购队伍建设。

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处长张效军从不断强化政府采购法制建设、深入推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抓紧落实采购人的主体责任、努力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效率、积极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致力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不断优化政府采购专业化培训和着力加强政府采购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下一步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外,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监狱管理局、湖南省长沙市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局和湖南省张家界市财政局等六家单位的代表还在培训班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据悉,培训班邀请了湖南省内知名学者和法务方面的专家,结合案例分析重点对政府采购行政诉讼风险防范、GPA基本框架与加入承诺对策、政府采购实务和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详实解析。

(李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