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辽宁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上线试运行

2018年12月26日 09:1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规范采购单位采购行为,辽宁省财政厅依托辽宁政府采购网建设了辽宁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以下简称“网上商城”),并于2018年12月1日上线试运行。

  网上商城是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按照统一数据标准搭建的电子商务在线交易平台。省直采购单位购买限额标准以下、网上商城采购目录内的商品,可直接在网上商城下单采购。目前,京东商城和苏宁易购作为首批入驻电商,已在网上商城上架66个品目、2.6万个商品,供采购单位选择。网上商城商品价格公开透明,采购过程全程留痕,政府采购实施计划、采购合同和履约验收意见书自动生成,优化了采购流程,减少了采购环节,提高了采购效率,节约了采购成本。

  为确保网上商城顺利开通运行,11月29日,辽宁省财政厅举办了网上商城操作培训班,省直一级预算部门、优化整合后事业单位和各市财政局负责政府采购业务的同志近500人参加了培训。各市也将于2019年上半年陆续开展限额标准以下货物类网上商城采购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