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江苏省财政厅打好规范采购“三张牌”

2019年02月28日 09:3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2018年,省财政厅以“规范采购年”为主线,以建章立制为抓手,打好采购流程规范、内部审批规范、争议处理规范“三张牌”,推动我省政府采购高质量发展。

  一是发布采购方式流程,规范政府采购活动。政府采购流程规范图清晰列明了六种采购方式的操作流程,明确了政府采购相关当事人的行为规范,详细说明了公告期限、方式变更、确定中标(成交)供应商、合同签订、履约验收等关键环节。流程图全面规范、简单易行,短期内被多家业内媒体相继转载,在全国引发了热烈反响。

  二是制定内部审批规范,压实处内工作责任。省级政府采购方式变更和进口产品审批流程规范明确了各业务类型需报送的材料、审核岗和签发岗的审核规范,实行限时办结制和AB角管理,有效规范了政府采购内部审批行为,提高了采购监管工作效率。

  三是制发争议处理流程,有效规避法律风险。制发了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处理标准流程,以图表形式直观地反映了财政部门处理质疑投诉的程序规范、关键节点和时限要求,增强了质疑投诉处理的指导性和有效性,提升了质疑投诉处理法制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