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四川通报33位违法违纪评标专家 其中8位被判刑

2019年05月24日 08:56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报/网打印

  从四川省综合评标专家库网了解到,四川省某评标专家近日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三个月,同时被取消担任评标委员会成员的资格,不得再参加任何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评标。原因是该评标专家利用担任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数额较大,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数额较大,犯行贿罪;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数额较大,犯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经四川省大英县人民法院审理,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有期徒刑七个月和有期徒刑一年,总计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
  据悉,4月4日,四川省综合评标专家库网发布了四川省评标专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蒋红、程艳丽等33位评标专家的处理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因行贿受贿被取消资格的评标专家包括上述评标专家在内共33位,其中8位受到刑事处罚。  
  据了解,受到刑事处罚8位评标专家分别总计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缓刑三年、二年三个月、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八个月、一年两个月、一年缓刑二年、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一年缓刑一年、十个月缓刑一年四个月。  
  针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33位评标专家,《通报》指出,根据《招标投标法》第五十六条、《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以及《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五条和《四川省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对此33位评标专家取消担任评标委员会成员的资格,不得再参加任何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评标。  
  《通报》最后明确,希望各评标专家遵纪守法、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法规纪律,认真、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职责,确保评标活动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川省综合评标专家库网,4月25日,四川省评标专家库管委会办公室另外发文通知,从2019年5月1日起,暂停四川省评标专家申报工作,申报工作再次开放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