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深圳宝安区强化年初预算约束 规范政府采购项目管理

2019年07月03日 09:4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推动2019年全面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深圳市宝安区财政局采取五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预算执行管理,提升预算执行效率和效益。

  强化年初预算约束,规范政府采购项目管理。严控各街道、各部门临时新增政府采购项目,原则上不受理年度执行中新增政府采购项目申请,各单位因上级临时交办任务等需在年度执行中新增采购项目的,要求单位提供必要佐证材料,并严格按照项目支出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在项目库系统中申报,初审通过后再出具正式书面申请,列明具体采购项目名称、预算金额、采购方式、采购数量、需求时间、分年支付计划、绩效目标等。

  严控预算调整和调剂,维护部门预算严肃性。严把审核关,在预算执行中原则上不再追加部门预算经费,二级预算单位因工作要求需进行指标调剂的,要提出充分理由及相关证明材料,经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报区财政部门核准。规范预留机动经费使用管理,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和严控“三公”经费相关管理规定,预留机动经费使用要真实准确反映项目支出内容,具体预算编制原则、使用范围、审批流程和权限等事项严格按照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