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浙江省“互联网+政府采购”创新促进大会暨政采云“两馆”上线发布会 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

2019年07月29日 08:3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7月24日,浙江省“互联网+政府采购”创新促进大会暨政采云“两馆”上线发布会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作为政采云平台重点打造的主题馆,“农业(扶贫)馆”和“制造(精品)馆”正式开馆上线。其中,农业(扶贫)馆不仅展示和销售浙江加快发展县市的优质农副产品,还将遴选浙江省对口支援省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其他扶贫地区的优质农产品,鼓励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国有地方金融企业的自办食堂、超市等后勤保障部门,以及各级工会组织采购或为干部职工代购。与该馆签约的供应商,则面向当地农民或农业合作组织直接采购,减少中间环节,促进农民增收。同时,通过规范管理供应商,确保采购源头及各环节可追溯,保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制造(精品)馆”, 则通过“厂家直销、单位直购”等制度创新和搜索排序等技术手段,展示、推介首台套、首批次产品和“制造精品”等产品,鼓励和引导采购单位优先采购。成功入驻浙江制造(精品)馆的企业,可获得平台提供的在线询价,将以往沟通所需的7天时间缩减到1天时间。

  农业(扶贫)馆自今年6月上线试运营以来,已启动上线温岭分馆和丽水分馆,引入扶贫供应商6家,累计发布商品390个。制造(精品)馆前期在台州、丽水、舟山等地进行了试点,目前已入驻供应商126家,上架商品2998款,累计交易1308笔,交易额达3515万元。下一步,政采云还将建设普教装备馆、体育装备馆、消防装备馆等行业馆,预计3年内平台商品将达到3000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