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浙江:新一期公务车辆租赁服务项目入围结果出炉

2019年08月16日 08:4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发布了2019-2021年度浙江省本级、杭州市网上服务市场公务出行车辆租赁服务(定点采购)项目”的结果公告。公告显示,该项目共有58家供应商入围,所有入围供应商的优惠率均在15%以上,最优惠率高达30% 

  与上一期相比竞争更为激烈 

  据悉,该项目的承诺入围公告于7月初发布。承诺入围公告显示,本项目服务对象为浙江省本级以及杭州市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共分为两个标项,入围单位所提供的车辆主要用于服务对象的集中出行、会议用车、临时用车等。第1标项采购内容为小型客车(座位数≤9,含司机)公务出行用车租赁服务;第2标项采购内容为公务出行车辆包车租赁服务,要求响应单位提供的车辆座位数为9座以上(含司机)。 

  从入围结果来看,该项目共有58家单位入围,其中只入围第1标项的有杭州龙安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国信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君林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只入围第2标项的有杭州国通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杭州新晨客运有限公司、新国线(杭州)运输有限公司等30家单位;同时入围两个标项的有杭州西湖旅游巴士有限公司、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捷旅客运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 

  根据《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公布2018-2019年度公务出行车辆租赁定点服务采购结果的通知》,该省上一期省级单位公务出行社会车辆租赁定点服务项目共有35家服务机构入围。对比两期项目的入围单位名单可以看出,本次浙江省公务出行车辆租赁服务定点采购项目中,继续入围的有杭州龙安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国通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杭州新晨客运有限公司等30家单位,新入围的有新国线(杭州)运输有限公司、杭州君林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杭州公交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等28家单位。而上一期入围的浙江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汽车分公司、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浙江外事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4家服务商本期没有入围。 

  由此可见,本期浙江省公务出行车辆租赁服务定点采购项目有更多单位入围,这一方面为更多服务机构带来商机,让服务对象有了更多选择;另一方面使浙江省公车租赁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车租赁服务质量。 

  优惠率最高达30% 

  该项目的承诺入围公告要求,两个标项的优惠率均不能低于(含)15%。根据承诺入围文件,本项目所提到的优惠率是指单程、半日租赁、一日租赁、长途租赁费用的优惠率,包括油(电、气)费等所有费用,其中不包括过路过桥(渡)费、停车费、司机食宿费。承诺入围文件还要求,过路过桥(渡)费、停车费按实际情况结算,服务产生的司机食宿由采购单位负责。继续入围供应商的入围价格不得高于上一期,若在同标项内入围价格高于上一期,则按无效响应处理。 

  此外,承诺入围文件还明确了本次采购的公车租赁服务的实施范围:浙江省本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采购预算金额在公开招标数额标准(2019年公开招标限额为200万元)以下的公务出行车辆租赁服务;杭州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公务出行车辆租赁服务。 

  从结果公告来看,本次入围供应商的承诺优惠率均超过了15%。其中,优惠率最高的单位是杭州新广成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为30% 

  入围单位提供车辆须安装GPS监控设备 

  该项目对入围供应商资质提出了较为严格的要求。供应商如想入围第1标项,必须具有行业主管部门核发的《汽车租赁车辆备案证》或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汽车租赁车辆备案信息证明。要想入围第2标项,则必须具有行业主管部门核发的《道路营运证》《市际包车证》或《省际包车证》。此外,响应该项目的供应商还必须符合交通部《汽车运价规则》《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及最新《汽车租赁服务规范》《汽车租赁业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国家、行业标准及规范。 

  项目还对入围供应商所提供的车辆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要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必须加装卫星定位系统,实时监控车辆运行轨迹。为此,本项目要求,入围单位车辆应按规定安装使用GPS监控设备,并具有监控平台。同时要求入围单位应保持车容整洁,车辆各部件完好有效。如遇到机械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不能继续履行服务等情况,入围单位应妥善解决,提供换车服务,以保障用户需求。入围单位还须建立车辆详细档案以及客户档案,提供及时的维修、检修及保养服务,以确保租赁服务车辆具有良好的技术状况。 

  另据了解,该项目有效期至2021630日,期限届满后,浙江省和杭州市财政部门可视情况决定是否延期。 (孙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