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辽宁省财政厅举办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

2019年11月01日 09:1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落实好国家相关政策部署,提升全省政府采购工作水平。近日,辽宁省财政厅在沈阳举办了省级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省直一级预算单位、高校和医院等部分二级预算单位、各市及沈抚新区财政局负责政府采购的工作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财政部新出台的涉密政府采购项目管理、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以及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等文件,对我省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精神。对涉密政府采购项目实施程序进行了梳理;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对清理上报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做法有关工作进行布置;对支持采购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农副产品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832”网络销售平台具体操作运行进行了演示讲解。二是规范全省政府采购工作。进一步强调了全省2019年发布的网络专线租赁定点管理、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及合同融资平台运行等有关事项;对近期政府采购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提示;并提出加快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及做好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的有关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细致,政策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级政府采购工作人员对国家政策的理解,增强了对发挥政府采购职能作用,支持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的认识,得到参训人员的广泛好评,为今年预算执行收尾和明年政府采购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