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江西政采为“送戏下乡”保驾护航

2019年12月20日 08:5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江西省财政厅近日发布全省2018年度“戏曲进乡村”和“贫困地区村文化活动室设备购置”专项资金整改情况的通报,公布整改落实情况,并要求强化对相关项目政府采购等方面监管。 

  江西省财政厅介绍了专项资金使用的总体情况、对相关工作的部署情况以及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从加强项目管理,规范采购和资产管理,规范专项资金使用,加强监督管理四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其中,在规范采购和资产管理方面,该省财政厅强调,各地结合当地地方戏曲艺术特点和乡村群众实际需求,制定年度“戏曲进乡村”项目剧目目录、采购清单和服务需求,按照政府采购程序确认符合条件的演出承接主体后,组织送戏下乡。文化活动室购置设备要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通过政府集中采购,统一配送文化设备,同时加强固定资产的登记、入账和管理手续,确保资产安全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