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重庆市财政局召开政府采购诚信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

2020年01月08日 08:52 来源:重庆市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政府采购诚信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重庆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石樵主持,部分区县财政局、采购单位、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代表参加座谈讨论。
 
  围绕政府采购诚信体系建设主题,参会人员立足多角度、多层次,基于实践经验和理念理论层面,解剖存在的问题和现象,探讨诚信监管工作的改进措施,提出推进政府采购诚信体系建设、推动营商环境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重庆市财政局强调,政府采购诚信体系建设有助于创新政府监管方式,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政府采购诚信建设存在的问题,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注重“靶向治疗”,运用反向思维追本溯源,提出解决方案,努力在政府采购诚信体系建设上有新突破、新作为。要坚持完善制度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营商环境改革要求,结合重庆实际情况,建立健全政府采购信用指标和评价体系建设,建立“守信获益、失信受损”的政府采购利益机制和信用监控体系,增强规范性、提升公信力。要强化监管执行,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相关的信用信息平台,协调司法等单位,深化开展政府采购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和守信激励,让守信者得到实惠,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推动构建公平规范的政府采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