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深圳采购扶贫馆正式上线 先行先试采购扶贫新模式

2020年01月17日 11:3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1月14日,在深圳市政府指导下,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与京东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宣布深圳采购扶贫馆正式上线!
 

 

深圳采购扶贫馆正式上线!

 

  “深圳市政府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方略,秉承‘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责任和担当,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走在前列。此次扶贫馆上线是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的一次生动实践。发挥好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进行政府资源、资金的优先匹配,对实现精准扶贫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主任孙乡瑜介绍,此次合作共建的采购扶贫电商平台,将进一步落实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有关规定,发挥政府集中采购平台作用,集中展示和销售深圳市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对口协作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优化采购规则,鼓励全市各级预算单位等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方式,以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在政府采购助力扶贫方面更好地发挥深圳的先行先试作用。
 

 

深圳采购扶贫馆正式上线!

 

  深圳采购扶贫馆首批上架商品200款,涵盖生鲜、食品、茶饮、干货、农副农产品等5个品类,活动现场参展产品包含新疆红枣、核桃、河源优质干货、甘孜红茶等特色产品。用户可通过线上登录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进行商品挑选和购买。采购中心将做好全市各级采购单位入驻服务工作,不断优化采购规则,使深圳采购扶贫馆的采购量不断提高,影响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