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山东启动集采机构竞争试点工作

2020年05月15日 08:5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记者张明柳通讯员刘畅报道山东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集中采购机构竞争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山东省政府采购中心和济南市政府采购中心列为首批集中采购机构竞争试点。

《通知》指出,自202051日起至1231日止,省、市、县三级预算单位,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跨地域、跨层级,自主委托山东省政府采购中心或济南市政府采购中心代理政府采购项目。

《通知》鼓励未设立集中采购机构地区的预算单位,委托山东省政府采购中心和济南市政府采购中心组织开展采购活动(含涉密政府采购等项目)。

《通知》强调,委托双方应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开展政府采购活动。

据了解,去年的全国政府采购改革工作会议提出,要建立健全改革任务落地机制,抓好重点改革任务的推进工作,其中就包括稳妥开展集中采购机构竞争试点。山东本次试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政府采购制度改革部署要求,以逐步建立专业高效、服务优质、竞争有序的集中采购机构竞争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