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山东财政:积极优化公平竞争政府采购环境

2020年05月26日 08:4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日,山东出台《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实施细则》,保障政府采购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一、以负面清单保障事前公平。制定山东省政府采购负面清单,明确政府采购活动中的禁止事项,严禁采购各方以不合理条件对企业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

  二、以信息公开保障事中公正。在现行的政府采购信息全流程“六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要求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在发布中标公告时,向未中标供应商告知评审得分及未中标原因,让未中标供应商了解自身的优势和不足,确保事中公平。

  三、、权利救济保障事后公平。畅通供应商救济渠道,供应商认为采购文件、采购过程、中标或者成交结果使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依照法定程序进行质疑和投诉。同时,制定印发政府采购供应商质疑、投诉指引,引导供应商依法合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