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辽宁省财政厅修订采购范本 规范采购行为

2020年07月29日 09:1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采购人的采购行为,提升辽宁省政府采购透明度,按照财政部《政府采购公告和公示信息格式规范(2020年版)》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政府采购文件范本使用中搜集到的意见建议,辽宁省财政厅对政府采购文件范本进行了修订。

  修订后的范本融入了财政部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公告和公示信息格式规范以及采购意向公开等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了辽宁省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工作,明确辽宁政府采购网是辽宁省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唯一媒体。结合辽宁省政府采购实际,范本涵盖了采购信息公告、采购文件、委托代理协议、采购合同等25个类别内容,同时将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创新产品和服务采购等政策功能写入范本,确保政府采购相关政策的落实。并要求各市财政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做好本地区信息发布和范本执行工作,确保全省统一标准。

  下一步,辽宁省财政厅将进一步落实辽宁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及时更新范本内容,规范采购人、代理机构采购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