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消费扶贫月政采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0年10月16日 08:5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记者近日从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以下简称“扶贫832平台”)获悉,在今年的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中,各级预算单位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金额达19亿元,其中深圳市和北京市顺义区当月采购量均超千万元。

  据了解,作为今年全国消费扶贫月五大专项活动之一的“扶贫832”销售平台专项推进活动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据统计,在整个9月的活动中,扶贫832平台实现交易额19亿元,累计活跃供应商5700多家,活跃采购人超14万个。其中,深圳市当月累计采购量最大,达1417.41万元,北京市顺义区和大兴区采购量排名分列全国二三位,分别为1264.74万元、768.44万元。当月销售量前三的是湖南省永顺县、湖北省巴东县和湖北省利川市,分别为7828.08万元、6464.91万元和4976.86万元。

  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期间,扶贫832平台先后上线六省市“在行动”消费扶贫专区,每日更新消费扶贫·采购排行榜、销售排行榜,同时持续推进“情暖中秋 心系扶贫”等专项活动。一系列举措有效带动预算单位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促进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销售,助力农产品产销对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乐佳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