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辽宁省财政厅启动政府采购电子评审业务

2020年11月18日 11:31 来源:辽宁日报打印

  为加快推进辽宁省“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根据全省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方案部署,近日,该省财政厅正式启动政府采购电子评审业务,并率先在省本级、沈阳市和沈抚示范区推广。

  政府采购电子评审业务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将政府采购过程中产生的纸质文件进行电子化的新型政府采购模式。相比于传统的政府采购评审模式,电子评审业务减轻了以往供应商在政府采购项目中繁重的纸质文件印刷、封装制作任务和代理机构在评审过程中重复的文件拆封、保存任务。通过成本更低、便利性更强的数字认证方式将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电子文件制作、加密、传输、解密、评审、保存等环节全程网办,实现政府采购评审过程“无纸化”。此举,既降低了企业参加政府采购项目的文件制作成本,又减少了代理机构在组织政府采购程序中的资源浪费和保管成本。电子评审业务的推广,预计帮助全省企业每年节约交易成本近500万元。

  随着该项业务的启动及推广,省财政厅将及时总结前期经验,持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在此基础上,继续在其他市县推进相关业务的展开,力争尽快实现全省政府采购业务的 “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