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江苏财政: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2021年02月03日 08:4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2020年,省财政厅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大力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会同省政府扶贫办多措并举,积极引导督促各级预算单位采购国家级贫困地区和我省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

  一是做实做细基础工作。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加强相关主管部门、合作电商与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供应商之间沟通联系,指派专人负责,提高对接效率,并建立全省业务咨询微信群,及时解决采购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二是明确采购比例要求。要求各级预算单位2020年采购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农副产品和我省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的比例原则上均不得低于2019年度本单位食堂农副产品采购总额的10%。三是建立定期通报机制。按月通报各地区、各部门账号开通情况、预留采购金额、实际采购金额及全年任务完成比例等情况,督促预算单位加快采购执行进度,确保完成全年预留采购任务。

  据统计,2020年全省1.11万家预算单位在国家“扶贫832平台”预留采购份额1.92亿元,交易金额2.23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易金额列东部五省(市)第2位;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上架我省12个重点帮扶县(区)农副产品2200余种,2020年全省交易额9585.21万元,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