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上海市财政局赴市政府采购中心调研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任务推进情况

2021年02月18日 10:1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推动市级集中采购机构贯彻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方案,1月25日,宋彬副局长带领政府采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到市政府采购中心现场调研。

  座谈会上,市政府采购中心主任金晓春围绕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相关任务和要求,介绍了中心规范实施政府采购项目、推进电子化采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加强公共采购政策协同等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推进集中采购机构运行机制改革、发挥好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宋彬指出,市政府采购中心积极作为,改革任务推进扎实有序,相关工作措施初显成效。下一步,中心要发挥市级集中采购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稳妥推进相关改革任务,重点把握三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更加注重结果导向,推动政府采购从程序导向向结果导向的转变,及时将实践探索中积累的经验制度化;二是更加注重营商环境,对标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完善业务流程和工作机制,并积极配合政府采购云平台开发建设,为采购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三是更加注重采购绩效,在财政收支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通过规范高效实施政府采购,实现物有所值目标,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